七、 拯救

根據山達基的論點,此生和前世的創傷性經歷,皆會阻礙理性的作為和靈性的進展。山達基聽析的目的,是讓希坦從「反應式心靈」及過去痛苦記憶的鏈中解脫出來,並找回拯救的可能。

目標是完全的OT(運作中的希坦),這種猶如神般狀態的希坦可以擺脫這輩子的所有限制。

除了個人的救贖,山達基的使命是要清新整個星球、創造一個沒有瘋狂、犯罪和戰爭的文明。

如同印度宗教一樣,山達基認為人類必須從過去的所作所為(等同於印度教和佛教的果報)中解脫,這些所作所為積累了許多因果輪迴鏈。山達基要拯救的是今生與來世的生活。通往完全自由之橋(Bridge to Total Freedom)可以達到這個目標。

除了個人的救贖,山達基的使命是要清新整個星球、創造一個沒有瘋狂、犯罪和戰爭的文明。在山達基的專門術語中,拯救的同義詞是「生存」。這同樣包括了現世和來世的生活。聽析和電儀表用來達成這個目標,幫助個人找到他真實、原始的存在身分。

八、 山達基教會
下載白皮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