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達基人守則〉要求每一位山達基人誓言造福他人:

「身為山達基人,我誓言遵守山達基守則,為眾人謀福利。……盡我所能善用我所知道的山達基,以協助改善我的家人、朋友、團體和這個世界。……使世界變得更理性、更美好。」

山達基教會和其教友推展多項人道主義活動,以及附屬的社會改善計畫。 不管哪裡需要幫助以改善狀況,山達基教會及其成員就會出手相助。 我們的活動領域無限──從照顧環境到關懷老年人,以及為慈善活動募款。

尤其針對毒品濫用文盲道德淪喪所造成全球慘劇及不幸,更不用提各種天災人禍。 這些社會疾病在世界各地造成威脅,將社會結構撕成碎片,造成了無法補救的傷害。

要跟這些有如世界末日的情節搏鬥,很明顯,我們缺乏有效的解決之道。 因此,L. 羅恩 賀伯特花費數十年的時間,研究心靈和靈魂,發展出一套方法,解決威脅這個世界的危機。

為了將解答帶到各地,教會建立一系列中心,採取「栽培世代」行動,以道德讀寫能力毒品防制與戒治為名,展開大範圍的活動。

此外,為了進一步讓教會人道主義目標成真,教會製作了一系列容易取得、瞭解及發送的多媒體工具,以提升人們的意識,進行教育活動,以及讓數百萬人採取行動。

這個目標高遠而堅定:藉由灌輸共通的價值觀,解決普世的弊病,挽救悄然滑落的文化,振興這個社會。 根據數十年來的經驗,這個計畫有助於提升個人、社區,事實上,是讓整個國家往正向發展。 不管是由基層主動提出,或者是官方正式實行,很明顯地,這些計畫改善了現狀,故而需求暴增。

各項活動的立論基礎就在於:教育為改變的基石。 這表示,唯有當每個人都完全瞭解這些知識,才能夠徹底改變,決定持續過著無毒、有品格、有尊嚴的生活,並與他們的鄰居、他們所愛的人,以及他們的星球和諧相處。

L. 羅恩 賀伯特曾說過:「一個人的價值,在於他是否能服務他人」,受到這句話的啟發,山達基人不只為他自己和他的家人負責,也進一步為其社區負責。 他們全心全意地支持,好讓計畫得以廣泛推行。 本單元簡要介紹這些計畫的有效性,由各個階層的個人或機關團體證實,他們的成果豐碩,獲益良多。

對於各界有志之士,我們邀請您並歡迎您共同參與這些自發性的活動,相信這個願景勢將衝擊這個地球上的每個角落,新文明的曙光將照耀整個世界。

下載白皮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