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達基承傳了長久的宗教修行傳統。 其根源奠基於所有偉大宗教最深的信念和企求,因此涵蓋的宗教遺產如人類之存在,既古老又多樣。

雖然山達基擷取了約五萬年的智慧,但這是全新的宗教,它找出了生命的基本法則,首次發展出有效技術,能在此時此刻幫助一個人達到更快樂、更崇高的生存狀態。

山達基得以發展和快速散播的原因,有一部分是由於物理學在二十世紀前半段有相當大的進展。 因為山達基銜接了東方哲學與西方思維。 於是,山達基是人類首次將科學方法應用於靈魂問題。

山達基的信條與守則

每個宗教的信徒都要遵守一些信條與守則。

這些信條陳述了他們的抱負、職責、道德觀,信念。 這些信條與守則使宗教的目的明確、一致,也鞏固了宗教的基本教義。

在1950年代,L. 羅恩 賀伯特在山達基形成期間寫下了它的守則與信條。 這些守則與信條訂定了山達基宗教實踐與擴展的方向,直到今日依然如此。

這些信條包括了給聽析員、輔導員與管理者的守則,還有給所有山達基人的生活準則。 如同山達基,這些準則的實用性,決定了它們的價值。 山達基人在應用山達基技術、處理他人、管理團隊和從事宗教修行時,都會遵循這些規範。

戴尼提與山達基公理

「邏輯與公理」代表生命的基本真理,奠定了戴尼提與山達基的基礎。 賀伯特先生花了五十餘年,吸取人類智慧寶庫之精華,深入探索生命之謎,最後發現了這些公理。

這些中心想法與自然法則包含了生命的解答,並說明生命跟物質宇宙如何互動。 戴尼提和山達基完全來自於這些基本真理。 所有後來的發現,皆不脫「邏輯和公理」中所述真理之範疇。

「要素」總結了在玩生命這場遊戲時,所用到的想法。

通往完全自由之橋

人類可以達到許多更高的存在狀態,這些可以透過山達基而達成。 L. 羅恩 賀伯特已精準描繪出這些狀態,闡明達成這些狀態的方法,更把達成這些狀態的每一個步驟,畫成一張路徑圖表。

L. 羅恩 賀伯特
山達基創始人

L. 羅恩 賀伯特是山達基宗教創始人與山達基經典的原創者,受到全世界山達基人的敬重。 我們記得他,不是要把他當偶像或加以膜拜,而是因為這個人帶給我們山達基宗教這份知識遺產,而且延續至今。 稍微瞭解他的背景,就能明白他如何發現到山達基宗教的真理。

若想瞭解山達基人的信仰和實踐,最好的參考資料就是L. 羅恩 賀伯特的書籍《戴尼提:現代心靈健康科學》《山達基:生命新觀點》。

有關山達基的完整描述、其眾多教會以及相關的社會改善計畫,均可上網取得,請至Scientology.org.tw以及山達基影片頻道。

下載白皮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