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禮拜服務

山達基教會有它自己的牧師、佈道和信條,能提供自己的禮拜服務。禮拜服務的其中一個部分,有可能是聆聽L. 羅恩 賀伯特的錄音帶演講。同時也包括「對於全然自由的祈求(Prayer For Total Freedom)」。

由加州母教會編纂的教會手冊還包括命名儀式、婚禮和葬禮的說明。命名儀式的舉行,是用以幫助希坦、精神個體認識自己的新身體,並正式把他介紹給他的父母、家人和朋友。

然而,山達基的禮拜和教會服務,與傳統基督教教堂所舉辦的仍有不同。但應該要注意到,各個宗教的禮拜形式本來就各具特色。

例如,一個典型的印度寺廟,每個人或家庭會去那裡進行自己的儀式,並求教於他們的宗教領袖,通常不會進行所有儀式。同樣的,認為神是非位格化實體(impersonal entity)的宗教,與信奉位格化的上帝(personal God)或神,並與之溝通的宗教,自然會對祈禱有不同的看法。

十、 山達基是一個宗教
下載白皮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