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山達基教會的宗教訊息和宗教實踐出現,以及教誨人類的年代,是靈性訊息難以被察覺的年代。有很多重大因素說明了一個人的主觀真實性可能會受到阻礙,使他無法接收到任何靈性訊息。

我們可以舉出一些例子:

 1.  世俗化的大眾意識;

 2.  傳統的宗教系統、教義和實踐使得大多數現代人缺乏靈性;

 3.  傳統的教會分裂造成一般信徒產生不信任和失望的感覺,信徒們開始尋找傳統以外的信仰來源;

 4.  一個人失去感知靈性基礎,誤認自我短暫的價值──也就是失去靈性身分(spiritual identity)──這個人被侷限在目前生活,沒有能力用更寬廣的靈性角度來檢視自我。

許多社交、政治、生態與文化的危機使情況惡化,這些源自於一個人根深蒂固地漠視自己的靈魂本質。這個人無法認知自己是靈魂個體,導致外部大災難/災難和衝擊,換言之,他失去了靈性的身分,用錯誤的價值觀來定義自己。這種錯誤的自我認知行之有年,重新探索一個人真正身分和作為精神個體的自我覺察,這個過程是一條漫漫長路,這是一條靈性自我認知的復甦之路。通往靈性自我認知的道路未必一定經由傳統的宗教體系。相反的,許多人尋求傳統宗教體系外的方法,尤其當現代生活的挑戰劇增,傳統方式已經不敷使用,他們絕對有權利在宗教體制外尋求靈性復甦與重生之路。

山達基的宗教實踐和宗教的訊息提供了解答,而且它是一條邁向靈性復甦的大道。山達基教會訴諸於那些沒有被宗教侷限觀點的人,它運用這個特殊年代創造的習俗和趨勢來傳遞恢復靈性自我意識的目的。

山達基的宗教實踐和宗教的訊息提供了解答,而且它是一條邁向靈性復甦的大道。山達基教會訴諸於那些沒有被宗教侷限觀點的人,它運用這個特殊年代創造的習俗和趨勢來傳遞恢復靈性自我意識的目的。山達基教會結合了現代社會宗教和告解的多元性。因此山達基教會的靈性訊息是針對所有的宗教團體,允許其他的宗教實踐山達基。山達基教會是開放給其他所有宗教運用的。

山達基教會的使命對後極權主義國家有其特殊的重要性。在現代社會的後極權主義國家中,充斥著比上述更多的障礙阻擋著人們靈性的覺醒。儘管先進民主國家沒察覺,極權主義已經完全地摧毀了文明社會,我們應該要把重建文明社會組織視為重要任務。這裡指的是社區和當地自治單位,以及培訓大眾建立社群的必要性。山達基教會有建立社群的經驗,且其靈性訓練的技術已經在非極權主義國家中奠定創造靈性的基礎上佔有一席之地。

這種情況因為跨種族與政治上的衝突而日益惡化,這些衝突不斷,在後極權主義地區威脅越演越烈而形成跨國及跨宗教的情況。借鏡山達基教會所擁有的跨宗教成功經驗對新國家、新區域和新領土而言是當務之急。

山達基訴諸於那些準備好靠自己力量探索真正靈性世界的人。山達基有明確的承諾,和達成這些承諾的準則。這些承諾和準則對那些相信自己能力的人,和那些同時在靈性的領域尋求靈性基礎和證明個人主權與獨立的人來說,尤其重要。在現代俄羅斯還有很多這樣的人,分佈在社會上所有的專業領域。在本質上、宗教上及靈性本質上是哪些因素讓那些會獨立思考、很活躍和不信任極權主義時代的人對山達基有興趣呢?因此,那些在傳統宗教找不到答案的人,有必要從山達基的教義、教會機構和其價值,來瞭解山達基的基本特徵。

山達基訴諸於那些準備好靠自己力量探索真正靈性世界的人。

這些問題的答案尤其重要:以神學系統來看,什麼是山達基呢? 山達基如何維持神聖知識呢? 山達基靈性啟示的結構是什麼? 山達基是以什麼樣的架構存在?其對至高無上的詮釋是什麼?

我們將以山達基為何在俄羅斯和整體後極權主義國家迅速成功的原因來回答這些問題。

一、 山達基之神學系統
下載白皮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