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克教授提到L. 羅恩 賀伯特知識遺產數量龐大、規模驚人。 他表示「羅恩 賀伯特的訊息,是要為全世界帶來和平、恢復道德、盡可能幫助人們、尊重人們,無論他們是誰或做什麼的」。 他把L. 羅恩 賀伯特的貢獻描述為「這是本世紀所需要的:新願景、生命中的新目標和彼此尊重」。

影片講稿:

羅恩 賀伯特的訊息,是要為全世界帶來和平、恢復道德、盡可能幫助人們、尊重人們,無論他們是誰或做什麼的。 創造新東西,這是本世紀所需要的:新願景、生命中的新目標和彼此尊重。

羅恩 賀伯特的知識遺產──有人會實踐它,有人會比較它,有些人則喜歡把它和聖經或塔木德法典做比較,因為賀伯特把研究發現寫下來──他親自寫的──這份遺產會永遠延續下去。

他見多識廣,寫了很多東西,實在是非常驚人。 若有人要做相同的事,需要花三輩子的時間。

羅恩 賀伯特帶來的貢獻不是一方面的,而是很多方面的貢獻。因此讓我最震驚的是,如果現在看看山達基團體的進展,他們使用羅恩 賀伯特發展出來的工具來幫助別人。 有反毒計畫,還有改善學習計畫、戒除重建計畫,因此在每個領域都有答案。 這是非常大的貢獻。

羅恩 賀伯特有很多事蹟都會名留青史,我認為這是很個人、很私人的問題,因為對於在戒除重建中心獲得羅恩 賀伯特工具的人,他們會對此印象最為深刻。 對使用反毒計畫的人,那會給他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所以我才說,羅恩 賀伯特研究出這麼多東西給各式各樣的人,因此人人都能找到適合的。

山達基運動變得越來越龐大,不只因為他的技術有價值,也因為吸引了大家注意, 讓人益發感興趣──這個運動在做什麼呢? 這是什麼呢? 因此大家開始看他的書,有越來越多人在看,甚至走進山達基教會看看裡面有什麼。

下載白皮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