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學者和作家李蒙.卡希爾博士在特拉維夫山達基中心開幕式上致詞時談到山達基以全球通用的方法,要讓全人類融洽地團結起來。 卡希爾博士強調這間中心對當地至關重要,並表示「我相信唯有山達基能連結不同宗教,甚至在不同信仰之間帶來親和力,唯有山達基可以降低宗教間的衝突」。 他滿懷希望地說,山達基「不但為以色列畫下轉捩點,也為整個中東帶來契機」。

影片講稿:

山達基的全球性可以從許多地方看出來,包括八大動力與信條。 你們的第一條信條顯示它全球通用,你們相信:

「人人不分種族、膚色與信仰,生而享有平等之權利。」

難怪你們創始人談到人類,以及「個人對全人類的親和力,全人類對個人的親和力」之重要性。

如果有人想要融洽地團結全人類,那就是L. 羅恩 賀伯特。 由於這種全球性的想法,賀伯特先生告訴大家要尊重他人的宗教信仰。

很難說,是否有任何宗教能夠媲美山達基全球性的特質。 山達基並不試圖繼承或否認其他宗教,而是賦予不同層面的看法,它不否定其他宗教原則或與其相衝突。

這項特點在中東顯得格外重要。

我相信唯有山達基能連結不同宗教,甚至在不同信仰之間帶來親和力,唯有山達基可以降低宗教間的衝突

這就是貴中心、貴宗教以及L. 羅恩 賀伯特對於中東的意義。

你們已經承擔了許多責任,不僅照顧個人,也照顧整個社會。 這一切都與〈山達基的宗旨〉有關,要阻止瘋狂、犯罪與戰爭。

我希望藉由以色列這間機構,各位可以達成目標。 與此同時,各位不但為以色列畫下轉捩點,也為整個中東帶來契機。

所以在不久的將來,我們會在這個山達基中心一同慶祝一個寬容與和平的世界。

謝謝。

下載白皮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