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馬赫迪的出現──與山達基的宗旨的關係

阿拉姆.薩伊德.穆罕默德.胡賽音.塔巴塔拜(Allamah Sayyid Muhammad Husayn Tabatabai)就馬赫迪(Mahdi)寫道:

因此,由於內在的需要和決心,未來將會有一天,人類的社會將充滿正義,所有的人都將在和平與安定中生活,人類將完全擁有德行與完美。這樣的狀況將在神助之下由人類之手建成。而這一社會的領導者,將是人類的挽救者,以傳述的語言,稱為馬赫迪。

在治理世界的不同宗教裡,如印度教、佛教、猶太教、基督教、拜火教和伊斯蘭教,都講到有一個人將作為人類的挽救者而到來。這些宗教通常都為他的到來給予了快樂的消息,儘管在仔細比較這些宗教文獻後,自然可以看出細節上有所不同。在所有穆斯林都一致認同的神聖先知一卷裡有一條傳述:「馬赫迪是我的後代」,指著同樣的真理。

賀伯特先生寫道:「山達基的目標,是讓人有能力在自己的判斷之下,與他的夥伴過更好的生活,並有能力玩一場更好的遊戲。」

1965年,賀伯特先生寫下了山達基的宗旨:

一個沒有瘋狂、沒有犯罪且沒有戰爭的文明。在那裡有能力的人得以成功,誠實的人擁有權利,而且人類可以自由地提升到更高的境界──這就是山達基的宗旨。

一九五○年,我們首次對紛擾的世界宣告這項宗旨。如今憑我們的技術,要達成目標已是十拿九穩。

山達基沒有政治立場;我們歡迎所有信仰、種族或國籍的人加入。

我們無心發動革命,只想使個人及社會演進到更高層次的存在狀態。

我們正朝目標邁進。

在過去無盡的歲月裡,人類對於自己、自己的心靈以及宇宙一直處於無知的狀態,而如今,我們終於有了一項突破。

這項突破超越了人類過去所有的努力。

擷取五萬年來各家思想中的真理,再擴充以對人類的全新發現,我們才得以成功。

歡迎您來到山達基。我們只期望您幫助我們達成助人的目標,也期望您獲得幫助。

山達基是今日地球上最重要的一項運動。

在動盪不安的世界裡,這項工作並不容易。但假如它很容易,也就不需要我們來做了。

我們尊重人,並且相信人是值得幫助的。我們尊重您,並相信您也有能力助人。

山達基提供幫助,並不是因為虧欠誰。我們沒做什麼事,讓我們必須奉承討好。假使有的話,我們現在絕不可能有這個智慧,來做我們在做的事情。

人對於一切幫助,都心存懷疑。因為他經常遭到背叛,信心早已粉碎。有太多次他付出信任,卻受到了背叛。我們也許會犯錯,因為我們是在用零散的稻草來建造一個世界。然而,只要您是我們的一員,我們絕不會背叛您對我們的信任。

在山達基,太陽永不沉落。

願您、您所愛的人以及全人類,都能迎向一道新的曙光。

我們的目標雖大,卻很簡單。

我們必將成功,地球旋轉的每一刻,我們都走在勝利的路上。

我們樂於接受您的幫助,

也樂於幫助您。

對於山達基的未來,賀伯特先生寫道:

運用山達基,人類可以阻止瘋狂、犯罪與戰爭。

……地球上首要的競賽並不在於國與國之間。此刻唯一重要的,是山達基與原子彈之間的競賽。一如某些著名學者的看法,何方獲勝,極可能將決定人類的歷史。

L. 羅恩 賀伯特向來認為自己只是一個人罷了。然而,如果他的著作達成了最終的成果,那就應驗了關於馬赫迪的預言。至於其他宗教,佛教講到了彌勒佛的轉世。再者,這一預言是關於一個人轉世回來完成佛陀未達成的事業。根據巴利佛經(Pali),彌勒佛轉世的時間大約是佛陀離世的2,500年之後。那大約是1950年,《戴尼提:現代心靈科學》出版的那一年。短短的幾年之後,當賀伯特先生撰寫詩歌〈亞洲之頌〉時,開篇的第一行他問道:「我是彌勒佛嗎?」從那以來山達基運動團體已達到了8百萬之眾,而且在繼續壯大。設立了學校、藥物戒除重建計畫、罪犯更生計畫,並為消除非理性的起因而在全世界各地設立委員會。除此之外,對於承擔賀伯特先生挑戰的人,不斷地提升他們的能力、察覺和智力。

自從賀伯特先生於1986年離開他的身體以來,他和山達基機構收到世界各地政府、機構和個人的表彰、嘉獎與讚譽已達成千上萬份,一點不假。

結論
下載白皮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