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儀式或神祕層面

有一部分已經在前面的文章(課程訓練與聽析)中提及,因此我會比較集中在典禮與儀式可以被瞭解的部分。

這些集結在《山達基教會儀式》(Book of Ceremonies of the Church of Scientology)一書之中。 雖然它的創始者將山達基置於東方宗教的傳統上,佛教與吠陀經的繼承者,它仍然有許多儀式可以讓人想起西方宗教。周日禮拜與結婚典禮即可為例。

但由於它的傳統,它擁有多樣而且非常個人化的儀式,雖然會令人聯想到猶太-基督教的傳統,但完全與山達基信仰實體一致。 我指的是命名儀式,命名與嘉許儀式以及告別式。依照希坦不朽的信仰,山達基人進行各類典禮,為初來乍到、擁有新身體的個體命名,歡迎個體進入新身體與新家庭,或者為個體道別,或是對已經拋棄身體的個體道別,讓他可以找到一個新的身體,也試著幫助他在新的狀態中不致迷失,找到自己。

所有這些典禮由一位任命的牧師協助下完成或由教會的公證牧師執行,山達基人的社群成員則定期主動參與。

五、 組織層面
下載白皮書